close

5aede2f0db290.jpg

 

頭城東嶽廟必看的重點是什麼呢?當然就是在宜蘭縣才看的到東嶽太子大神尪跟東嶽宮主大神尪了!

 

頭城東嶽廟大神尪多來自封神信仰與玉曆寶鈔,所以看得到很多外地看不到的大神尪,例如:東嶽大太子、東嶽二爵子、東嶽三爵子、東嶽四爵子、碧霞元君、陰陽司、鬼王。

 

5af2bfd96c424.jpg

 

今年,據說東嶽大太子將以全新的面貌與大家見面,不但戴上宜蘭在地老匠司所製的大神尪帽盔,還披上宜蘭在地繡莊所製的大神尪文武甲,保證一身滿滿的宜蘭味。

 

5aede4eac85c3.jpg

 

頭城東嶽廟只稱東嶽大太子為太子,其他太子稱爵子。排行第二的東嶽二爵子,擁有一張小生臉和一雙鳳眼,祂的大神尪頭可是遠從福州來的喔!二爵子所戴的帽盔是頭城有名的匠司所承製的,至於戰甲是金官繡莊早期的文武甲。二爵子看似文質彬彬的書生,其實是能文能武的武將。

 

5aede4fe71ac9.jpg

頭城東嶽三爵子

5af072adc2558.jpg

頭城東嶽四爵子

 

東嶽三爵子也是身穿金官繡莊早期的文武甲,一身的黃色顯現出王爵的風範,頭戴著福州風格的珠盔。東嶽四爵子穿的戰甲則是麗鴻繡莊所承製的文武甲,頭上的帽盔也是麗鴻繡莊所承製的,走在路上非常的亮眼。

 

5aede3fa59e0b.jpg

 

東嶽泰山天仙玉女碧霞元君,俗稱泰山奶奶。一說是泰山神之女。碧霞元君所穿是金官早期的戰甲,帽盔也是福州風格的珠盔,當你看到碧霞元君時,會發現碧霞元君旁邊都是女性人員,這是宜蘭的特色,只有女生可以幫忙夯女性大神尪。

 

關鍵字:#頭城 #東嶽 #神尪 #神將 #宜蘭 #蘭城廟事 #landstory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蘭城廟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